◇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我校各级团组织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举行期间,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全校各级团组织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多种渠道收看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学习,勤勉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电气学院蒋宇杰同学表示,今天我们以国之名表彰了在抗疫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是这些英雄们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作为新时代长理学子,我们更应该秉承着英雄们不怕苦、不怕难的伟大精神,刻苦学习,传承“铺路石”精神,脚踏实地地撑起中华民族的未来。


经管学院彭怡琳同学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长理青年更加深刻体悟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也只有奋斗的精神才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艰苦奋斗中坚定信念、学好本领、磨砺意志、勇挑重担,以奋斗之我,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拼搏出奋进中国的最美图景!

能动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统揽大局、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在打赢防疫保卫战的同时,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充满仪式感的表彰大会让我们所有人都更真切感受到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不畏艰险的凡人”这句话的含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把这种精神、力量和担当传递给学生,继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生一起在自己本职领域守本分、做贡献,用“小我”之力,共筑“大我”城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陈鑫林表示,今天全程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内心充斥着感动和自豪。八十高龄,临危逆行的钟南山院士;刻苦钻研,制定中西医结合疗法的张伯礼院士;步履蹒跚,目光坚毅的张定宇院长;闻令即动,巾帼不让须眉的陈薇院士,这些共和国的脊梁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国之脊梁,更是我们应当追的“星”。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点赞,高度赞扬了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当代青年经过新冠疫情这场特殊的“成人礼”,将继承伟大的抗疫精神,接过民族复兴的重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王学成书记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一大批长理青年冲锋在前、真情奉献,活跃在家乡、社区的抗疫战场,他们有的参与联防联控、协助信息核查,有的组织便民服务、配送防疫物质,有的进行测温引导、参与义务献血,有的为奉献者奉献、提供课业辅导,还有的创作文化产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长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下一阶段,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不断激发广大长理青年砥砺前行的青春动力。

                               (文/图 陈璐莎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