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激情,号召新时代青年投身强国伟业,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于20209月-11月举办我校第十七届“十月诗会”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伟大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1

三、活动内容

1、知识抢答赛(10月19日复赛,10月26日决赛)

各学院根据实际自行组织院内选拔赛,组成不少于4人学院代表队参加全校比赛,于10月13日将参赛人员信息(含姓名、学院、班级、联系电话)报送至校学生会学习部(邮箱xxsh_xxb@163.com),并指定一名学院负责人。

联系人:校学生会学习部 王露曦 18219790217

2、原创诗歌大赛(1015日截止校赛作品征集)

参赛作品分为古体诗词、现代诗歌、外文诗歌三类,各学院每类推荐不超过10首,作品汇总表(附件1)打包压缩后以邮件附件形式于10月15日之前发至校学生会学习部邮xxsh_xxb@163.com。文件包以学院名命名,各文件以作品名命名。作品文件名须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学生会学习部 王露曦 18219790217

3、翰墨诗情书画笔会( 10月20日初赛,1110日决赛)

强国有我,把人生奋斗融入新时代发展,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系列诗词和原创诗歌征集大赛优秀作品为内容创作书法、绘画和篆刻作品。请各学院于10月16日前将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报送至墨浪书画协会邮箱2403617495@qq.com,各学院参赛名额不限。

联系人:校墨浪书法协会 聂君羽 17872366965

4、诗歌朗诵大赛(9-11月)

强国有我,用诗歌致敬中国人、致敬中国史、致敬新时代。初审重点从诗歌原创性、朗诵水平等方面考量,不要求带妆演出,审查通过的节目(10-12个)进入决赛。请各学院于9月28日之前将节目名称和联系人电话报送至xxsh_wyb@163.com校学生会文娱部邮箱。

联系人: 校学生会文娱部 曹俊 18670349566

(文/万馨  审/王学成)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校学生会

                                  2020年9月14日

 

附件1: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的祖国”知识抢答赛的通知

附件2: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的祖国”原创诗歌征集赛的通知

附件3: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的祖国”翰墨诗情书画笔会的通知

附件4: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的祖国”诗歌朗诵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