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新生“大学第一课”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9月21日晚,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天心区疾控中心主办,由长沙理工大学与长沙市青彩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长沙市青彩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晓华、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黄嘉玲、副秘书长洪毅涛、长沙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俞嘉诚,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及2020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洪毅涛围绕志愿服务的定义和意义,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现状,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途径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演讲。


长沙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俞嘉诚以《我爱你,中国——坚定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为题和青年学生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在这次疫情中,中国青年受无数逆行榜样言传身教的影响,正坚定地成长为正义、勇敢与善良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长沙血液中心刘靖斓讲授血液与健康的相关知识。她从献血者的标准、注意事项以及献血的意义等方面向在座学生进行科普,鼓励有条件的学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活动最后,长沙市青彩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晓华结合具体真实事例,向同学们讲授了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文/陈璐莎  图/阳光传媒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