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举行第十一期“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团委组织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在云塘校区东田径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486名学员在5名专业教练的带领下,依次完成了“按摩操”“花开花落”“台风来袭”等破冰热身游戏。在热烈的团队氛围中,各队队长带领队员集思广益,共同构思出特色各异的队名与口号,并进行分享展示。学员们在“破冰”行动中融合,找到了团队归属感,确立了小队目标。

在“摸石过河”项目中,团员成员充分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队等到最后一位成员按规定完成任务,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在“动力绳圈”项目中,所有成员为了达成目标,保持动作频率和节奏的高度统一,直至完成任务。大家在全身心地投入中,学会了换位思考和团结协作,体会到团队执行力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各队的十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组内成员再次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更增强了对本期培训班的了解,为“青马班”后续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素质拓展是我校青马班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一系列团建活动与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学员间相互交流,培养学员的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本期“青马班”还将安排法律、时政、艺术等各领域的理论课程、交流分享、研讨座谈,以及红色观影、主题调研、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学员们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文/潘枝花  图/蔡翔羽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