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九届二任校团委会、学生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第二任团委会、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301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与第九届第二任校团委会、学生会全体委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委员一同学习由全国学联引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会议上,首先由校团委会、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上一阶段工作总结并介绍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各位学生干部从部门工作情况中提炼经验、反思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做出工作设想及展望。

在部门工作情况说明结束后,校学生会九月执行主席冯程宇同学作九月工作总结,指出学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第一,应加速身份意识转变,提高对自己、对工作的要求;第二,应规范办公流程,严把工作质量关;第三,应提高工作效率,严抓工作落实;第四,应转变工作作风,注意工作方法。


校学生会十月执行主席彭怡琳同学总结了校团委会、学生会招新摆点工作以及招新面试工作。并将十月下旬工作计划分为会内、会外两个部分:校团委会、学生会内部工作重点在于对2020级学生活动实践团的培养;校团委会、学生会对外工作主要为按时召开部门扩大会议,增强校院学生干部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诉求、更实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首先结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的内容,强调学生干部的主责主业是学习,要时刻牢记学生的身份;学生干部的作风问题是关键,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使命;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是重点,要使用科学高效的方法。除此之外,还对各位委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反映工作问题前进行思考,自觉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可行性分析;第二,部门内成员、各部门之间应该加强沟通联系,实时反馈信息,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甚至信息缺失的情况。


各位委员表示将从上一阶段的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把握工作重点,鼓足干劲,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