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一期“青马班”暨第三期“雄鹰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潘枝花

10月25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一期“青马班”暨第三期“雄鹰班”开班仪式于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副校长谈传生、校团委书记王学成等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班主任助理陈若晨主持,第十一期“青马班”与第三期“雄鹰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振奋昂扬的的团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冯程宇作了“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宣讲,从大会概况、学联改革原因、学生组织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大会精神的传达。本期“青马班”班长高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青春报国,在学习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班主任助理刘张锐宣读了学员纪律,并强调学员参训注意事项。第三期“雄鹰班”全体学员带来《我们是长理雄鹰》集体朗诵,展示了不负信仰、不负时代的“长理雄鹰”风采。

谈传生为第三期“雄鹰班”授旗、为本期“雄鹰班”学员颁发学员证,并作重要讲话。他对“青马班”“雄鹰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重大意义、自觉主动学习实践;二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认识世界以更好地改造世界;三是要做好青年学子的表率,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

开班仪式后,谈传生为全体学员授课。他以时间为轴、以具体事件为线,从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下的中国机遇与挑战、“大变局”下的中国青年与担当这三个方面讲解“大变局”的具体情况及国际格局现状,并深刻分析中国面临的危与机;通过回顾中国青年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担当作为,强调青年对于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就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承担职责使命,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认清大势,明辨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要心怀家国,关注社会,报效祖国人民。(文/罗洁、潘枝花   图/刘铭婵、周玥彤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