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组织第三期长理“雄鹰”培训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3日下午13:00,校团委在学活301会议室开展学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湖南篇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第三期长理“雄鹰”培训班班长刘张锐主持,第三期长理“雄鹰”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骨干参加、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潘枝花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体成员通读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湖南篇章》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湖南讲话重要精神,畅聊青年大学生在谱写新时代共建新湖南方面的使命与担当。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樊明焱说:“作为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把大力推进数字媒体行业的建设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让我对专业学习更有动力”;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李煜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讲话,引起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强烈共鸣。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我们会在举办活动的时候融入更多的青年爱国主义元素”;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刘湉湉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扛起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和责任。珍惜现在丰厚的学习资源,充分利用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潘枝花对学生骨干的学习活动进行指导。她对今天的学习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青年学生应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前进动力,而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在全校学生群体学习系列精神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时代给予青年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议,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将会继续努力,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专业技能,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长为未来领军人。


文/李煜婕、潘枝花  图/彭怡琳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