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通识讲堂暨“青马班”课堂:青年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月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通识讲堂暨“青马班”第二课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课。本课由青年国际社群创始人、国际励志演讲者刘洁主讲。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出席,兼职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潘枝花主持,全校近600名学生参加。

刘洁围绕“什么是国际表达力”、“提升国际表达力的意义”以及“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分享了参加中欧交流会,前往欧盟总部交流学习的体验,激励同学们相信自己释放潜力,坚定自己能够对他人和社会产生影响的信念她通过北京申奥成功、抗美援朝等事例,阐明了国际表达力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也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刘洁从心理关、语言关、知识关和国际关四个方面阐释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她强调要重视平时的积累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在,关注世界的发展,这样才能在广阔的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好声音互动环节,刘洁邀请四位同学上台展示,共同演绎她在网络上走红的作品We are all fighters配音。同学们勇敢的发声、自信的表达,让更多同学相信自己的发声可以改变世界。

/窦宇航彭怡琳、潘枝花  /刘宇轩、邱泽杨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