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青马班”第三课:天生我“才”,行动创造未来——走好职场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1128日下午,校“青马班”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课。本课由中交三航局人力资源业务经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费佳颖主讲。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出席,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主持,全校近600名学生参加。

费佳颖围绕“你是否知道未来要去哪里?”“你们心目中的工作单位是什么样的?”以及“你需要做哪些准备?”三个问题展开讲课。她从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发展趋势入手,指出我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引发新一轮人力资源短缺,并分享优秀校友的成长案例为学员们讲述如何走好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她鼓励学员们向他们看齐,并努力做到:第一,不负此生,坚定职业理想;第二,从心出发,培养职业人格;第三,学会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第四,设定目标,探索职业规划。同时通过事实举例,阐明应明白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学会一定的沟通技巧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获得自我认同,提升自己。

费佳颖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分享作为学生干部时的经验,鼓励学员们要积极设立并调整奋斗目标,坚持每天三件事:必须做的事,应该做的事,可以做的事。互动环节期间,学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目前的职业规划,费佳颖解答疑惑并提出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为费佳颖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本次授课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白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有利于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李玉婷 刘禧憧  图/樊洁  /潘枝花 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