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夯实团建基础,引领青年奋进——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班团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1216日晚,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在金盆岭校区五教报告厅和云塘校区能源2号楼502多媒体报告厅开展班团建设工作培训会。来自全校20200多个班的团支书、班长参加。

培训在庄严的团歌奏唱中开始。学校“党团与班级建设”思政研究团队成员、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及水利学院团委书记杜丘分别担任两个校区的主讲老师,围绕班团建设工作要点、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班团工作手册》填写进行指导,帮助团支书和班长认清各自的定位职责,学习如何发挥班团建设中坚力量,成长为一名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出色的优秀班团干部。

校团委基层团建部部长曾沅芷、副部长马思远就基层团建工作实务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了全国团组织教育管理的依托平台“智慧团建”系统,全面了解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要领,明确了基层团建的工作要求。在问答环节,团支书、班长们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基层团建部问询,基层团建部逐一进行解答。

当前,在“全团抓基层,全团抓高校”的精神指示下,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将团的建设工作压实在团支部工作中,以“三会两制一课”为重点,以团支书、班长为抓手,以《班团工作手册》为依托,指导各班团支部进行班集体和团支部的制度化管理。本次培训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20级班团骨干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为进一步规范团支部组织生活、夯实基层团建、发挥团支部的引领作用奠定了基础。

(文/潘枝花 张馨 图/胡非凡 陈雪 刘庆宇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