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组织第三期长理“雄鹰”班学员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晚,校团委邀请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雨燕副教授,于工科一号楼B411室为第三期“雄鹰班”学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授课。



  李雨燕以“加快科技创新,握好大国重器”为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一重要命题,向同学们讲解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部署的由来和意义,深入阐释科技对生活方式和人们思维产生的影响,从科学技术应用实施的价值导向、科技产生的社会效应等多个方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她提出,科技创新应该牢牢把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价值取向,结合美国对华制裁、哈工大MATLAB被禁用等“卡脖子”事件,强调要把大国重器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




  课后,李雨燕寄语全体学员,作为科技发展的后备力量,应该在国家未来科技的发展中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出长理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刘张锐 潘枝花  图/李煜婕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