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文化下乡助推扶贫攻坚,我校阳光艺术团赴枧杆山村演出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1227日上午,在我校扶贫点枧杆山村文化大礼堂,500多名村民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1年“庆元旦•迎新春”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黄伟,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万馨以及阳光艺术团、阳光radio34名学生受邀参加活动。

在汇演活动中,村民们自发地表演了歌曲、舞蹈、朗诵等节目,表达了全面知党恩、自觉感党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舞蹈《喊一声扶贫干部》,配上了自制的原创MV,记录了枧杆山村在学校帮扶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扶贫队为脱贫攻坚做出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表达了村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村民杨必成深情朗读了自己的感谢信,细数了村里的点滴变化和扶贫队的辛勤付出,并独唱了一首《好人一生平安》送给扶贫队;舞蹈《欢天喜地》、《祝福祖国》、《不忘初心》等节目更是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阳光艺术团学生带来的舞蹈《芳华》,演绎了“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情怀和担当;情节剧《从军志愿书》,讲述了青年学子“投笔从戎去”的爱国之情;《半条被子》节目更是重现了当年三位女红军借宿老百姓家的故事,演绎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红色经典;另外,《金蛇狂舞》、《我爱你长理》等节目也深受村民喜爱。汇演活动中,水庙中学学生、我校支教研究生也为村民带去了精彩的节目。

表彰汇演活动结束后,长理师生来到第1村民小组,参观了由我校师生共同设计和施工的最美庭院“荷趣园”,和村民们一起打起了糍粑,体验农村的新年习俗,感受村民脱贫致富的喜悦和劳动的快乐。本次文艺演出是我校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参加艺术实践的重要形式,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文/图 彭怡峰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