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大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指导,3月9日,“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学活A301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兼职副书记潘枝花及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主持。

会上,校团委刘仁、水利学院团委书记杜丘、艺术学院团委李慧三位老师分别就志愿工作实务、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培育三个主题展开工作交流。刘仁就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项目构建、各级赛事备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杜丘老师从志愿者招募、平台搭建、激励机制、活动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28年来的组织建设和发展历程;李慧老师从思政引领、体系构建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如何打造、培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及特色项目。

王学成书记强调,团委本学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会、科技志愿+双选会等系列举措,鼓励学院进一步加强“挑战杯”等学生科技竞赛的项目培育、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科创能力与实践水平。                

(文、图/刘仁,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