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双选会”——我校举办第一届 “科技志愿+”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3月12日,我校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毕业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大厅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志愿+双选会,副校长钱国平、团委书记王学成、团委副书记陈璐莎、45支科创团队及近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

活动以科技实践团队和在校学生为主体,通过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双向选择。双选会上,45支科技创新团队借助视频、实物、海报等,从研究方向、科研进展、指导规划等方面介绍团队情况及招聘需求。学生们踊跃自荐,并就志愿服务意向、科创规划等问题与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不少学生在双选会现场“配对”成功,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团队。为保证科创团队与创新人才精准对接,会前,校团委向各学院征集了科创团队数量及招募对象需求等信息,并向全校学生发布。此次双选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探索大学生科技发明、创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扩大大学生科技发明、创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让不同兴趣群体的大学生找到共同爱好的团体,让大学生科技创新从设想变为行动,让大学生的专业实践更好的服务社会。

副校长钱国平认真听取了“小小科学家”等多个科技实践团队的项目介绍,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增长才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文:万馨   图:彭怡琳  审核: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