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为校“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宋刘斌主讲,主题为“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兼职副书记彭怡峰、潘枝花出席,校“青马”班、“雄鹰”班及来自各学院报名听课的600名长理学子到场聆听。

宋刘斌分享了自己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感受以及在扶贫一线三年时光里的经历。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修建贵王桥和5组通护路,到投入资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动员全校师生“带货”帮售农产品,在宋刘斌的讲述中,长理学子仿佛置身于枧杆山村的三年峥嵘岁月,亲历见证了山村的蜕变新生,也深切领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意义,对党的政策的科学惠民性、国家制度的优越先进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宋刘斌提问,宋刘斌寄语全体同学:在艰苦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认真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发扬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爱党、信党、护党、为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潘枝花   图/罗洁 彭怡峰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