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举行“热土潇湘,红色记忆”红色故事讲演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4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之热土潇湘,红色记忆红色故事讲演比赛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红色故事讲演的参赛选手以湖湘革命先辈、开国将帅、英雄模范和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为基本素材,紧扣红色主题,结和生动的视频内容,饱含感情地讲述了杨开慧、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先人们的感人故事,引人入胜。《党和人民的骆驼——任弼时》、《青年榜样——罗盛教》等故事内容,让人重温了那一段段发生在革命热土的峥嵘岁月。

最终,来自文新学院的李思妍、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渝腕等选手进入到展演环节。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讲述表示肯定。他指出,讲好红色故事关键在于对历史情境有更好的理解,希望选手们根植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用心用情传递好红色故事。


图文/长沙理工大学阳光radio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