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召开第二次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4月16日上午,校团委在学活A301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团学工作布置会,会议主要对已完成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说明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团委书记王学成主持会议。

会上,团委老师刘仁及万馨、兼职副书记潘枝花、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依次对分管具体工作进行详尽细致的说明。刘仁总结了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整体情况,提醒各学院提前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暑期“三下乡”等工作安排;万馨强调了“挑战杯”省赛、“热土潇湘”讲演比赛、五星大赛等各项赛事准备工作;潘枝花就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新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转出、社团活动等工作做了详细解读;陈璐莎通报了近期学院青年大学习、五四评优、网络青马学习等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干部培养指导、“守正杯”辩论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学成强调了党史教育、挑战杯、智慧团建、社团活动经费管理、班团手册等几项重点工作,并就如何更好更深入地开展团学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缕清工作思路,系统科学筹划,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与指导,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团学活动的管理与指导,提高工作流程、申报材料、经费支出等各方面的规范性。

                     (文、图/刘仁,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