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4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在云塘校区举行,2020全年及2021上半年发展的共计206名团员参加新发展团员集中宣誓。校团委领导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

在庄重嘹亮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校团委基层团建部介绍了2020-2021年全校新团员发展情况,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为新团员代表颁发了团徽,全体新团员在水利学院龙慧颖同学的带领下,共同面向团旗宣誓。电气学院刘强代表新团员发言,表示定当坚定理想、努力学习、乐于奉献,以团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优秀团员代表周利芝代表老团员分享了自己在团组织中学习、工作的经历,号召大家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见识、有作为有前途的好青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后备军需要这样有坚毅信念、能担负时代使命与担当的青年!王学成寄语全体新团员,务必做到“学、思、行”。要从党史、团史中学,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念;要从日常学习、专业实践中思,做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长理青年;要将所学、所思在日常点滴中付诸行动,做有勇有谋的执行者,以实干实行践行信仰。

本次集中入团仪式是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青年团员中开展的一次深刻的仪式教育,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长沙理工大学在全校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及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形成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主题文化作品等,教育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报告。

(文/刘修菡 潘枝花   图/彭怡琳 贺琳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