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百年风华、青春扬帆”: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知党爱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长沙理工大学于“五四”期间开展了“百年风华、青春扬帆”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其中,长理外语学子合力翻译、深情演唱英文版《少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展现青年风采;汽机学子通过参观李富春故居、新民学会旧址、第一师范旧址等“红色地标”,将党史教育开展得深刻、丰富,入心入脑

(汽机学院组织“红色地标”参观)

水利学子开展“河道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对港子河河道进行“拉网式”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为营造更好的河道环境不断努力,传达爱河护河的理念,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际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在线上线下开展主题观影、主题演讲、主题分享、知识问答等新式,补足青年学子理想信念之“钙”;交通、计通青年通过集中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学习感悟“五四”精神,积淀青春力量,展望光明未来;经管学子受邀参加全国高校云端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五四”期间代表全体长理青年向党献礼。

(国际学院团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经管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云端大合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长理青年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走向世界。广大长理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以“五四”精神自我激励不断向前,牢记肩负的重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图文/校团委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