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参赛作品“新媒体视域下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影像修复调研与实践”荣获全国一等奖、交通学院“以红色精神为炬,书写脱贫致富新篇章——探寻火连坡镇脱贫攻坚成果背后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 能动学院“薪火——学新疆苦难辉煌史,做新时代接班人”分获全国二、三等奖。

“新媒体视域下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影像修复调研与实践”团队致力于修复红色经典影像,让红色经典永不褪色,以青年之力行爱国之志;“以红色精神为炬,书写脱贫致富新篇章——探寻火连坡镇脱贫攻坚成果背后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团队着力于深度挖掘乡村振兴中的红色基因;“薪火——学新疆苦难辉煌史,做新时代接班人”团队通过深度挖掘新疆历史的红色故事,激励当代青年坚定唯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比赛前夕,副校长钱国平慰问鼓励了参赛师生并代表学校向团队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参赛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备赛,展示长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要以赛促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是要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挑战杯”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挑战杯”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红色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把在实践中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形成数十万件实践成果,其中17000多件作品参加全国赛。


   文/陈璐莎 图/艺术学院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