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三期“雄鹰班”暨第十一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的雄壮激昂的团歌中,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期“雄鹰班”暨第十一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潘枝花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结业典礼由“青马班”班主任助理陈若晨主持

结业典礼上,王学成为“雄鹰班”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来自经管学院“雄鹰班”学员彭怡琳分享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能够凭一腔热血,谱一曲青春之歌。”

“红色青年讲师团”蒋利杨肖屹屿、刘婧7名“雄鹰班”同学分别讲述了《陈树湘—为信仰亲手断肠》《可爱的中国》《刑场上的婚礼》、《国歌》等红色故事。设计与艺术学院“青马班”学员黄智颖听后,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革命先辈无论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都始终保持着赤诚为民生、为国家的家国情怀,而新时代的我们应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发扬奉献精神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陈璐莎与潘枝花为第十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金祎萌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感悟:明确定位,认清自我,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牢固地基”;勤于学习,心怀天下,彰显青年担当,这是勇攀高峰、为民谋利的“钢筋铁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不负伟大时代,这是艰苦奋斗、成为国家和民族栋梁的“垩壁瓦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郭志治写下这样的心得:“参加青马班,我们不仅能够学到丰富的知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能够与其他院系的优秀青年学生交流互鉴,审视自我,共同进步。”

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寄语长理青年:“不论是展翅蓝天的‘雄鹰’还是驰骋绿原的‘青马’,未来学校都将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将为学员提供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培养平台,使学员们加强自我塑造,提高思想觉悟与综合素质。希望全体学员们永葆赤子之心,传承并发扬长理精神,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长沙理工大学“青马班”“雄鹰班”旨在提升青年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今年我校对“青马工程”进行改革探索,校团委统筹管理、集中授课,通过理论思想学习、现场实地教学、主题实践拓展等环节有针对性地对全校486名学生骨干开展培训,是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品质最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活动,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将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提升、主题教育引领及担当精神培育有机融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文/陈璐莎 图/刘铭婵 胡非凡 审核/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