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6月22日至23日,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309名学生代表,3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22日上午,召开了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由大会筹备委员会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分别对大会筹备工作、代表人资格审查、候选人资格审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与秘书处成员名单,宣读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

22日下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钱国平对于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理想信念培根筑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以格物致知启润才能,坚定学习方法论支撑;三是以实干担当砥砺德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会上,第九届第二任学生会轮值主席陈若晨代表第九届学生会作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改革奋进新征程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常任代表名单与《<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说明。按照大会安排,分为十一个小组开展了代表团分组讨论。全体代表讨论并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常任代表名单、《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审议稿)》,并深入学习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等内容,就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

23日上午,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前,召开了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到会的257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为大会作闭幕讲话。他强调,成功得益于厉兵秣马和持之以恒。作为学生代表,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立足社会实践,争做时代新人;兼顾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在多样化的选择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后,第十届常任代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并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建议名单。

(文/肖凤 彭怡琳 图/校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