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多途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推动团学工作与解决青年学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多途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取得良好成效。

一、聚焦学生权益,增强建校荣校意识。于3·15期间在全校开展了“知权维益,一战到底”权益知识竞赛,以学生日常的维权教育为出发点,宣传正当维权方式,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自我维权意识。竞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共计1365人参与,151人获奖。另外,校学生会权益部本学期共收集学生提案共68条,其中涉及教学管理1条、涉及校园服务67条。

二、开展学生座谈,搭建沟通桥梁。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参与信息化中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学工部等部门的工作座谈会,旨在加强学生与学校之间交流沟通,加强关于学校后勤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解决学生急需解决的相关问题。座谈会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在全校范围内搜集青年学生提案,于会议上由学生代表集中反映,共计搜集29条提案。

三、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继上学期百人包饺子活动后,本学期继续与后勤中心餐饮服务部合作开展了“美食与生活”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果。

四、修缮活动场地,切实改善学生活动环境。对已经老化的大会堂舞台灯光系统设备全面升级改造,确保大会堂满足全校师生的大型会议、学术报告、学院活动等活动需要;对艺术A区七楼、大学生科技报告厅等学生活动场地存在的室内漏水漏电、外墙渗水等问题,及时排查反馈到相关管理部门,修缮维护,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图、文/刘仁,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