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会计学ACCA1702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团中央公布2020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比结果,我校经管学院会计学ACCA1702团支部入选。这是继水利学院、电气学院两个团支部获2017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之后,我校共青团在组织建设上的又一成果。

会计ACCA1702团支部围绕“思想引领带动班风学风”,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高达3.67、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高达81%、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达24%ACCA全科通过率17%。支部成员注重创新素质培养,在各类学科竞赛及科研活动中获得佳绩。支部成员共计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27项;校级123项;发表论文12篇。2018-2019学年,支部荣获“专业学习型团支部”的称号。通过积极展开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天天学”等活动,将思想引领贯穿团支部建设全过程,在学风建设、实践育人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积极打造共青团工作品牌,建立健全学生权益维护机制,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让共青团工作“实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团组织,发挥了共青团在“百强”大学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陈璐莎  /会计学ACCA1702团支部  /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