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风破浪 理想起航”——我校举行2021年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王微

 

 

 

 

 

     

1017日晚,“长风破浪 理想起航”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迎新晚会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及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共分为“与青春同行”、“与梦想同行”、“与信仰同行”三个篇章。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生动呈现了长理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相声《欢声笑语大长理》围绕学校65年办学历史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巧妙编排节目,带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引发全场师生共鸣小品《你好,李焕英》引导同学们感知亲情之暖,理解父母,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少数民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通过男生合唱的方式诠释那达慕大会竞赛的激烈展现青春的不屈与奋斗歌舞剧《家是一棵树》讲述我校学子邹勇松心若向阳,无畏绽放”的先进事迹,传递榜样力量;诗朗诵《半条被子》追忆长征路上的难忘故事,展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城南学院李诺老师带来的歌伴舞《请放心吧!祖国》表达出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彰显了长理人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晚会过程中,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响在大礼堂,激荡人心

本次迎新晚会从编排到舞台设计,始终围绕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校园文化活动中,引导广大学子知校爱校荣校,以实际行动奏响长理人逐梦前行的时代强音。

(/王微 图/高月兰 黄梓迅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