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李卫锋、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琢卓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付宏渊代表学校对李志超一行来我校指导共青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十分关注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心怀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矢志工程报国,彰显“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长理特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志超一行首先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对我校学子七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大为赞赏。随后走访了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创客空间”,参观了手工琉璃实践等教学成果展、“艺力量”大学生科技志愿团队关于社会实践成果等现场展示,考察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李志超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水电1901班团支部“青春奋进新时代 志愿实践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观看了学校“红色宣讲团”成员讲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背女出征》等党史故事。该团支部5名团员向李志超汇报了参加党史教育学习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亲身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更加了解党,更愿意靠近党,增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国家建设。

期间,李志超一行与钱国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关于学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汇报,并与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李志超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认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在湖南有特色、有亮点、有地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长理样板”。广大长理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得“振奋”“坚定”“扎实”,所呈现的蓬勃向上的状态很好地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长理青年学生继续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个人梦”践行“中国梦”,传承与涵养家国情怀,践行伟大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深入学习湖湘革命青年的光辉事迹,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专业坚守,坚持学以致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发挥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坚守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引领新风尚,在青年时期立大德、树大志、有大才、干大事,砥砺奋斗、始终前行。

(文/肖凤、伍佩桢 图/刘璇、李泰儒等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