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提升外宣能力,讲好长理故事”——校团委举办学生骨干宣传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1221日晚,学生骨干宣传实务培训活动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304举行。本次课程由党委宣传部叶正芳老师主讲。校团委宣传组织办公室肖凤老师,校学生会、社联等各团属学联组织宣传通讯员,长沙理工阳光传媒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课程围绕“提升外宣能力,讲好长理故事”这一主题,围绕新闻的定义及要素、新闻稿撰写的基本要求、新闻照片的拍摄以及内宣与外宣的差异化处理四个部分展开。叶正芳结合事例,从标题的拟定、新闻体式的选择以及新闻点的发现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基本要求。她分享了以俯拍大全景、以平拍人物特写、以仰拍抓故事抓情节的图片拍摄方式,并强调新闻的宗旨是“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让有意思的事情有意义”,鼓励校、院两级新闻通讯员们,提高新闻敏锐度,勤于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素材。

本次通识课堂旨在提高学生骨干宣传实务水平,方便后续学联活动的开展。通过提高各级团属学联组织宣传通讯员的新闻素养,也有助于依托中青网校园通讯站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讲好长理故事。

 

 

 

(文/文静怡  图/高月兰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