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校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三点,校团委老师与全体学生干部一起通过腾讯会议集体学习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课上,专家老师对国家安全的范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进行了生动的解读。课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莫紫鹏同学说:“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通过学习教育我充分认识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

此外,校团委组织号召青年学生制作多个生动的短视频、精彩的图文等学习教育作品,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有效推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图文/肖芷璇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