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理电气学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团中央公布“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结果,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以下简称电气学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长理电气学院团总支紧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目标,抓实团总支、学生会两支队伍,牢牢把握文化育人、科技育人、实践育人三个抓手,夯实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活动、实践锻炼、创新培育五项举措。近五年,先后获全国“活力团支部”“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湖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292项省级及以上荣誉,学院学生参加“挑战杯”等科技竞赛,累计获国家级奖励87项,省级奖励198项,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


           团总支荣誉展(部分)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打造共青团工作品牌,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团组织,发挥了共青团在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田孟萍、肖凤   图/田孟萍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