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奋斗致敬青春——我校成功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王微

 5月6日晚,奋斗致敬青春——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钱国平、黄创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千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以“奋斗致敬青春”为主题,以不同时期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展现内容,并浓缩呈现了一代代长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与紧跟时代的责任担当,激励同学们向先辈学习、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

会上,付宏渊为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和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进行了颁奖,曹一家为盛佳豪等10名青年团员代表颁发了青年“五四”奖章,学校还集中表彰了一批校级优秀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学干部,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现场颁奖。

 


“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就是千千万……”百名青年团员和老师们共同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时空对话,追忆百年来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牺牲的革命先辈;《青春之歌》、《骄傲的少年》唱出了青年人的意气风发,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精神内核;《灯火里的中国》用优美的舞姿描绘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满怀的热爱;音诗画《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点赞当代青年以青春奉献社会、奔赴山海边疆的崇高理想;合唱《大国工匠》歌声铿锵,唱出了把学识写在祖国大地的一辈辈长理人的专注和坚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以情景剧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生动展现出团员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勇于投身祖国建设的坚定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0名新入团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全场青年团员自发起立共同承诺要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觉追求,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宣誓仪式将大会推向高潮。

 

 


 本次表彰大会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用奋斗致敬青春,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微 肖芷璇  图/高月兰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