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蜂巢团队获评首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优秀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仁、彭笠)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交通学院蜂巢团队的“专业服务乡村振兴,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探索‘交邮融合’农产品销售与物流新模式”获评优秀项目。
    活动自4月1日启动,吸引了42所高校1194个项目报名,近2.5万人次参赛,最终120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其中我校立项7个,项目实施后评选优秀项目20个。活动中长理青年将所学、所感、所思运用到具体实践,通过公益实践增才干、练本领、强素质,努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诠释责任与青春担当。
    蜂巢团队2014年在交通学院物流系周爱莲副教授指导下成立。他们因“脱贫攻坚”而生,因“乡村振兴”而盛,围绕“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足迹遍布全国7个省市23个村落12个大型物流园。在这8年时间里,团队先后获得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6项;湖南省志愿服务金奖等省级荣誉9项;“长理十星”等校级荣誉30余项。团队负责人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等多项荣誉。团队事迹受到人民网、红网等众多主流媒体报道60余次。

(图、文/彭笠,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