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获省级以上表彰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近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湖南省委对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总结表彰,我校获评“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单位”、“湖南省优秀单位”双荣誉,3支团队、2个项目和15名师生荣获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优秀品牌项目和优秀个人。

近年来,在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背景下,校团委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始终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暑期,我校组建省、校、院三级团队272支、3000余名学子在180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湖南、西藏、贵州等多个省市开展实践,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国情观察、民族团结、教育关爱等6个方面累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上千次,服务人数近2万人,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累计浏览量超650万,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引导广大学子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打造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渠道”,畅通学生增长才干的“大动脉”,培养服务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将青春之花开在美丽的村落间、文明的教室里、广袤的田野上……长理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殷殷嘱托,在担当奉献中锤炼能力素质。未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搭建实践平台、拓展实践渠道,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青春梦想,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刘仁,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