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讲雷锋故事•树道德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白千秋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21日晚,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讲雷锋故事,树道德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六6学院共21名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体验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他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之情,畅谈所想、所感、所悟,观点鲜明,见解独到,传递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情怀与信心,释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正能量。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彰显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将雷锋同志的事迹娓娓道来,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现场掌声雷动。这次演讲比赛前我阅读了雷锋同志的177篇日记每一个字都是他对人民和国家最深情的告白他为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了道德的风向标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来自法学院的比赛选手朱凯雄说道

经过激烈的角逐五位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效果综合印象和创意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二等奖3三等奖3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各位选手为我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的演讲会,又是一场自己所学所悟的报告会,更是一场精彩的团课。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雷锋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白千秋,/胡嘉玥,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