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叶妙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4月20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叶妙、学校部部长陈艳英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调研座谈会,国际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各学院师生代表及分团委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

钱国平对叶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团省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共青团将以承办今年“挑战杯”省赛为契机,对标团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引导广大长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长理青年,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为实现“三高四新”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杨晨代表校团委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和“挑战杯”筹备情况向团省委进行了详细汇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交通学院创新创业代表黄旺等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

叶妙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我校共青团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不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实践育人优势,将共青团工作与团支部建设紧密结合,与服务学生成长紧密结合,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功能化”。针对学校即将承办“挑战杯”省赛,她强调要努力做到“精心地谋划、精细地组织、精准地评价、精品地转化”,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赛事筹备工作。

会后,叶妙一行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交通学院“一站式”育人社区,现场详细了解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同时也现场考察了大会堂、体育馆等“挑战杯”赛事场地。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长理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新要求,聚焦"三力一度”,服务中心大局,以奔跑的姿态,让思想引领活起来、规章制度全起来、校园活动动起来、团学队伍强起来、典型塑造热起来、问题导向干起来,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百强大学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彭怡峰  图/颜志雄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