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刘仁


4月26日,校团委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在学生活动中心A301组织学习交流会,通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校团委副书记杨晨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党员及学院团委书记参加。

此次学习支部书记杨晨首先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她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注重“四个结合”,在成果转化上实现“五个更加自觉”,更加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育人情怀、积极的担当作为、过硬的工作本领和良好的作风形象。随后杨晨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就如何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了深入解读。

文新学院团委书记李敏作参加全国第五期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建设研修班经验交流发言。如何有效开展社会群体调查研究,她认为:一是做青年工作的研究要新要热,包括从热点话题、从最热门的理论中提出一个新的问题,从新视角看待老问题,探究新环境下的老问题。二是抱有对青年工作的热爱,从思政和学术角度去思考团学组织和青年群体,钻研就一定会有收获。三是在不断实践积累前期基础上,勇于开展研究才会有机会有收获

会议还对近期共青团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就五四评优、挑战杯赛事、青年就业帮扶等多项具体工作进行详尽安排。

 

(图/刘佳熠 文/刘仁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