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无挑战,不青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开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5月21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开赛,来自全省95所高校的181支参赛团队在这里大显身手,一展“挑战”风采。本届比赛以“无挑战,不青春”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根据比赛日程安排,答辩环节从上午8时30分持续到下午18时。

本次终审决赛分为作品展示和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选手们将前期精心制作的宣传物料和仪器设备等搬到布展现场,一件件作品展板展示着项目的核心内容和创新之处。现场答辩场地设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共设14个答辩室和4个候场室各参赛团队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形式,通过5分钟的陈述和5-10分钟的评委问辨环节,全方位展示项目内容和成果。

在竞赛现场,参赛人员严格遵守竞赛组委会的安排,听从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严格遵守赛场的纪律,所有项目的答辩展示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据悉,比赛结果将在5月22日上午通过终审发布会的形式公布。

为了办好竞赛,长沙理工大学扎实落实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成立了挑战杯专项工作组,下设联络协调组、宣传制作组、场地后勤组、会务志愿组、综合组、晚会组等六个小组。同时,449名志愿者经过专业的赛前培训,将在大赛期间持续为参赛师生提供贴心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

本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省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踊跃投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青年大学生与时代同奋进。竞赛中还涌现出许多颇具创新性和应用性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年学子勇于创新创造,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的最美姿态。

(文/肖紫伊 李泓 何涛 图/校团委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