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举行2023年志愿服务表彰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付含芝

6月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志愿服务表彰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学工部副部长吴振华、研究生院副院长闾兰、教务处副处长胡海军、保卫处副处长黄伟、校团委副书记杨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今年三月,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雷锋家乡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青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获表彰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项目、优秀工作者及优秀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经验、体会与收获,并对获得表彰的9个优秀组织单位、8个优秀品牌项目、6名优秀工作者、3名最美志愿者进行现场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宣读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文件。今年,我校暑期“三下”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用集中组织实践与个人自主实践相结合、“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的形式, 21个学院的11支团中央专项团队、51支校级团队及多支院级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做到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专题指导。他从投稿方式、稿件要求、校内外新闻平台三方面强调了新闻稿的规范与要求,详细介绍了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新闻及校报新闻外宣新闻的投递原则,从新闻内容、图片等多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作社会实践调研专题讲座。董教授重点围绕社会实践调研的意义、调研方向与实施方法与重点等方面开展讲解,强调了创新型选题与正确的调研方法的重要性,提到“资料收集是社会调查研究中一大重点过程”,重点介绍了问卷调查这一最广泛使用的调研方法,并指出,问卷设计是问卷调查的关键环节,要注意“内容合适”“措辞清楚”“一次只问一件事”“客观公正”等原则。

 

    


       

 

                                                                       (文/付含芝,图/杨震,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