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一行来校调研“金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7月11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学校部副部长廖成伟、学校部三级调研员陈思超等一行来校调研“金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于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205会议室召开“金桥行动”——助力“青年就业友好城市”项目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经管学院黄维教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田双喜副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彭怡峰、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何涛等陪同参与调研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晨主持。

会议伊始,杨晨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向来校调研的团省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在“金桥行动”——助力大学生就业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和现阶段取得的成果。随后,彭怡峰从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内容体系、方法途径四个方面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接着,黄维从问题研究前沿化、视野国际化、研究基础中国化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小组对青年就业这一课题的研究历程,阐述团队的研究进展。田双喜对学校创业就业情况,课程体系中创业就业思维的培养与塑造进行了详细介绍。

方琼在讲话中指出,研究小组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已经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调研,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并以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为例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促进青年发展和青年就业的长理经验,期待未来与团省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随即,团省委领导就“金桥行动”与参会师生展开交流。陈艳英强调“金桥行动”依托湖南“数字智慧共青团”数据系统,推动落实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6项共青团就业促进计划,开展新消费产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智能制造4项就业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就业观念引导—社会化能力培养—岗位供给和对接”的大学生就业服务链条,在学生与社会、学校与企业、学生与岗位之间架起“金色的桥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不断提升他们的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陈艳英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在青年就业研究方面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研究成果,从“金桥行动”的角度思考共青团如何为青年就业搭建桥梁,培养和鼓励团干部扎根青年研究不断产出成果。

调研会结束后,团省委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对研究中心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设意见。



(文/孟佳艺 何涛 图/黄子轩 宁敏岚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