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首届共青团工作研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下午,我校首届共青团工作研讨总结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207召开。人文社科处处长刘建江,校团委副书记杨晨、陈璐莎与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彭怡峰主持。



会议伊始,彭怡峰对首届共青团工作研讨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杨晨宣读首届共青团工作研讨会获奖名单,刘建江等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随后一等奖获得者杜丘、邓文杰和潘枝花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杜丘强调要积极推进“三全五育”实践育人体系,结合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真正助力青年的成长成才。邓文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将“红色桥梁”融入思政教育的价值意蕴、现实困境和提升路径,强调了实践路径的重要性。潘枝花强调要凝聚好“三联三共”社团工作体系,分析总结现存问题,进一步加强社团组织育人的实效性。

之后,刘建江从科研管理人的视角围绕项目申报学和系列项目筹划两个方面进行讲座,详细阐释了项目申报学的核心、项目申报书的“七性”、项目申报学的心理学,并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工作者要协调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学校行业办学特色、双主体发展战略定位,秉持“匠心”和“文心”,爱岗位敬业,厚植家国情怀,做好青年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为增强我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我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进我校共青团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团委精心筹备组织了首届共青团工作研讨会。经各学院推荐、团委组织专家匿名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3项。

(文/林旭峰 图/杨震 审核/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