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两名学子当选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汽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宋东沼同学和计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邹电同学从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宋东沼,男,中共预备党员,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考后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腿。但他没有逃避自我,逃避集体,秉持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保持专业排名第一的同时他积极帮助身边同学,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级奖项1次、省级奖项1次、校、院级奖项7次。



邹电,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曾在新疆部队服役,因在军械工作中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军械员”“优秀士兵”;本科毕业后,他毅然决然地再次前往新疆基层,加入综治办为乡村服务,为新疆的建设添砖加瓦;研究生在读期间,年级综合排名第二,先后申请了7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1项已获授权,2项申请了国际PCT,并在国内权威期刊《通信学报》上发表过论文1篇。他积极组建团队,先后帮助3名同学成功保研、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取得国奖7项,专利13项,软著5项。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秉持“以自强励志文化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搭平台促教育、办活动创氛围、树典型立标杆,已连续11年不断线挖掘并培育出21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通过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长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努力、勇于拼搏,争做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文/盛舒航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