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16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顺利举办。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共同主办赛会两年一届,2023年度主要举办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系列交流活动。全国36个省级赛会单位累计牵动1200余个公益创业项目参与赛会,共1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并通过线上进行路演答辩。

我校计通学院“‘瑞派 · 网空间’智慧助老数字先锋”与物电学院 “移动实验城堡——中小学生基础科学的科普天地”两个项目荣获国赛银奖。此前,两个项目也荣获了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自赛事信息发布后,我校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具体针对项目的实施内容、服务成效以及工作逻辑提出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以赛代练作用,加强对项目的孵化与培育。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培育志愿服务项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挖掘青年志愿者行动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助力青年学生成长“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文/王微、付含芝 图/周亮宇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