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阳光青年·力行计划——上好一堂 行走的思政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下午4:30,我校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301召开了“阳光青年·力行计划——上好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工作研讨会。本次工作研讨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杨晨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闾兰,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科科长吕倩,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仁出席,各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共30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校团委杨晨副书记以“实践育人工作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为引,简要介绍了《阳光青年·力行计划》一书的主要内容与出版计划,并向选录进书中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聚焦主题、精简内容、润色语句”三方面的修改要求。



随后,研究生院闾兰副院长对选录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并提出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应做到本硕博结合,多层次、全方位覆盖全体青年学生,切实体现在社会实践中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课”这一育人主题,助力我校学生成长为“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会议最后,党委统战部刘仁副部长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与大思政课融通的重要性,肯定了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成效,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质。



工作研讨会深刻讨论了社会实践作为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途径,对于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作用,为我校团委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提供了思路。

(文/付含芝 图/周亮宇 审/杨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