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湖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毓秀楼顺利举办。本次仪式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及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湖南省各级团组织代表及优秀社区实践团队共500人参加,我校“雷锋号”社区实践团与“勇松”IT志工服务团参与项目展示及启动仪式。

上午9点30,路演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雷锋号”团队与“勇松”IT志工服务团一同进行社区实践项目路演展示。



上午10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进程中,“雷锋号”社区实践团负责人雷若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典型经验介绍,他以“滴水亦有力、千川汇成洋”为题进行发言,紧扣社区实践服务工作要点,结合理工专业人才优势特色,阐述了长理学子“社区事,是家事,也是国事”的深厚情怀与深刻认识。随后,长沙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晨作为高校团委代表与赤岭路社区进行“校地联动 双向赋能”实践合作签约,搭建起常态化组织大学生社区实践体验活动的桥梁与纽带。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组织大学生有组织、常态化、就近就便开展社区实践的重要平台,对于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助力城市社区基层团组织破解“四缺”难题、服务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社区实践工作,抓好启动对接、立项审核、培训指导、项目实施、总结评价、成果转化、典型选树、宣传展示等各环节:在品牌化、机制化上持续发力,逐步扩大社区实践计划品牌影响,坚持点亮湖南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品牌,持续培育优秀社区实践项目,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湖南省“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了两个国家级银奖、三个省级金奖项目等优异成绩。



(通讯员:余泽宇 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