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实践团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我校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实践团培训会议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顺利召开。会议由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王潇桐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及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及阳光传媒工作室全体学生活动实践团成员参与会议。

陈璐莎以“共青团陪你度过青春岁月——做有为有味的学生干部”为题进行授课。她从四个方面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展开分享第一、有谓才有位。她指出,学生干部应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做到老师放心、同学认可、自身满足。第二、有位后有为。学生干部应有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胸襟、更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第三、有为才有味。她强调,学生干部们需将“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不做“工具人”。第四、有位与有畏。学生干部需对团学工作心怀敬畏之心,规范自身行为。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其更好发挥骨干示范和带头作用,对后续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施卓群 /吴俊翰 吴子奇 审核/陈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