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和春同光 青春飞扬——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上演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12月5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我校与湖南省歌舞剧院舞剧团、合唱团共同承办的“和春同光 青春飞扬”——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出席此次活动,与现场千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这场为时代而歌的专场音乐会。

整场演出以光为喻分为《洞庭之光》《希望之光》《青春之光》《圆梦之光》四个乐章。音乐会极富湖湘地域特色的经典曲目《洞庭鱼米乡》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浩瀚的八百里洞庭、“稻花香呀、鱼满仓”的景象令人神往;《挑担茶叶上北京》句句歌词与时代同频共振,唱响了亿万人民对党对伟大领袖由衷热爱的心声音乐会有混声合唱、男声重唱、男女声对唱、男声与童声对话、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万疆》娓娓表达出人民心中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悠扬舒缓的《萱草花》诉说着淡淡的乡愁和对母亲思念之情;《我有一个梦》讲述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以歌曲向袁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蒙古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 通过炽热豪迈的男生合唱诠释那达慕大会竞赛的激烈,唱响不屈与奋斗。随后歌曲《飞云之下》《大地飞歌》《鸿雁》《新的天地》等歌曲陆续唱响,全场观众被动人的音乐所感染。演出最后,当《我和我祖国》歌声一响起,现场观众立刻沸腾起来,大家手执小红旗引昂高歌,把对伟大祖国的融入到欢快的旋律之中,用歌声礼赞峥嵘岁月,迎接美好未来。

本次合唱音乐会紧扣时代主题,展示文化魅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师生们充分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更好的了解多元化的音乐和艺术形式,传播高雅艺术。近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学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厚植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并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王微 /皮嘉欣 /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