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在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省委对在2023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总结表彰,我校捷报频传,喜获22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其中,我校团委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湖南省优秀单位”双荣誉,电气学院“新”空之下,与“化”同行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能动学院赵斌教授与土木学院彭安银同学获评全国优秀个人,大禹之子“赤心赴洞庭 共护一湖水”专业服务项目获评湖南省优秀品牌项目,“红色乡游路创团”实践团等三支队伍获评湖南省优秀团队,刘晓丹等五名老师、邸默涵等八名同学获评湖南省优秀个人。

2023年我校团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拓宽育人维度,呈现出新特色,大力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行走的大思政课”中铸魂育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2796名学生、242名老师组织了204支队伍奔赴28个省及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国家级团队14支,省级重点团队15支,校级立项团队51支。活动过程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70余篇,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新闻网、新湖南、红网等省级媒体宣传报道180余篇,总浏览量超600万,取得良好的实践育人效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17年以来,我校团委已经连续7年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未来,学校团委将持续深化实践育人工作,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把社会实践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提升综合素质、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奔赴一线,在乡村振兴、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专业本领、磨练个人意志,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周亮宇 图/付含芝 审/杨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