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四期“青马班”第四次理论课程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第四次理论课程于云塘校区工科楼二号教学楼B301进行,本次课程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副教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基层团学干部代表及全体“青马班”学员与会。



课上,钟芙蓉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围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进行讲授。她提出,学好原文对思政理论学习至关重要,“青马班”学员应当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等文件精神夯实理论基础,并从“六个必须坚持”出发,指导同学们如何领悟原理,如何认识世界、认识时代、认识中国,并从过往经验中寻找面向未来的方法。最后,她强调要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对实践对象要有更深刻的把握,同时要从实践中汲取理论真知,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在交流环节,面对“小青马”们提出的“网络时代下,青年人怎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出发,如何面对精神内耗”“怎样筛选书本中的精华去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等问题,钟芙蓉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解答并提供建议,鼓励同学们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文/卢赛,图/杨震 于淼,审核/杨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