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2023-2024学年“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12月29日14:30,2023-2024学年“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207召开,本次会议由电气学院李研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上,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出席,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招就处副处长田上以“逐梦长理”为主题,对志愿者进行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他从考生报考大学的角度出发,聚焦我校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这三方面介绍了我校优势所在。他建议志愿者从长理课余生活“多彩化”、人才培养“个性化”、就业发展“对口化”等几个方面向高中学弟学妹介绍长沙理工大学,并引导学弟学妹及时关注长理的招生政策。



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对“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提出,长理学子们在回到高中母校后要承担起“桥梁”的作用,加深与高中母校的联系,增强感恩情怀,并通过社会实践来培养爱校荣校的精神。杨书记强调各学院需要加强对回访团队的培训工作,确保人员分工和物资分配等相关工作得以落实,真正将浓浓的“长理情”带回母校。随后,全体参会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留下合影作为纪念。

本次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使在校生更加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计划,引导长理学子树立爱校荣校强校的观念,鼓励和帮助志愿者讲好长理故事,成为高中母校和长沙理工大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盛舒航,图/李俊艳,审核/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