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以美育人显成效—我校揽获湖南省第七届大艺展16项奖励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

日前,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我校表现突出,报送的艺术作品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比赛成绩上均实现新突破。其中由校阳光艺术团报送的声乐节目《崴萨啰》和原创舞蹈节目《追光》被推荐报送教育部,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示我校艺术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本次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团委认真筹备、精心策划,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全校累计参加艺术表演、摄影、艺术设计、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创作比赛的师生近4000余人,校内申报艺术作品300余项,覆盖本科一至四年级。参演师生们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行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旨在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的成果。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共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艺术实践工作坊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现场展演将于2024年4月在襄阳举行。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功能,并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打造了“十月诗会”“五星大赛”等一系列校园精品美育活动;大力支持阳光艺术团等学生高水平艺术团体建设,打造了以群舞《筑梦》、朗诵《半条被子》、群舞《追光》为代表的原创优秀舞台作品。通过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美育中的价值引领,持续提升学生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力。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艺术展演为契机,继续为深化我校“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全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王微 图/喻博轩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