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6-10-19 ]· 湖南教育新闻网: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土建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在工科2号楼举办“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第五期)活动。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全程参加并指导读书会活动,力学系支部教工党员,力学系14级、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期师生读书会。

  “云影漫谈”首期师生读书会于2015年10月开展,迄今已开展5期,主题从政治哲学、文学艺术、地理历史,爱情婚姻、电游武侠、科技未来等。力学系支部书记赵冰介绍,读书会就是通过读书交流分享,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思想、情感、精神交流;教会学生以广阔的视野来思考问题,以促进思考;激发学生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和渴望来激发学习热情,以改进学风。作为力学系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形式,赵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着重从思想引领方面谈读书,表示以后学经典、学讲话对学生的重要性。

  土木工程专业14级学生彭静分享了她的感受,读书会让大家发现大学是一个研究学问、探究真理的地方,参加读书会后真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遵循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个字。

  付宏渊认为,大学最伟大的力量是文化和精神,大学最伟大的责任是创新引领,大学最伟大的荣耀是校友的成长成才。他希望培养有长沙理工大学烙印的新一代大学生,用科学技术的创新去引领经济社会的发展,更要从精神层面引领社会的发展,把更多的青年培养成高素质人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成为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